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下半年我国通胀水平可以控制在比较好的水平上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半年我国的通胀情况会受两个因素影响:一是发达国家货币投放和地缘政治引起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我国的PPI会受一些影响,有可能会传导到CPI;二是我国CPI中的猪肉价格比较低,如果猪肉价格回升,会带来通胀压力。但总体来看,通胀可以控制在比较好的水平上。

  该负责人的判断主要基于两点原因。一是从全球来看,我国通胀水平比较低,说明宏观管理比较成功。前期应对疫情和经济下行没有通过货币大放水,而是比较精准的货币政策,以及定向和有针对性的财政政策。货币总量、信贷总量、债务水平等都在合理增长范围,货币增量与GDP增速比较匹配。

  二是改革开放几十年,物质基础比较牢靠。制造业和产业链比较完整,制造业效率很高,所以中国在向全球提供很多价廉物美商品的同时,保证了我们国家供应端比较充足。比如农业,这几年技术进步很快,种子、化肥、机械等进步都很快,保证了农产品供应。

关键词阅读:银保监会 通胀水平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