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违规放贷,石河子国民村镇银行领50万罚单,4人被禁业

  5月16日,石河子银保监分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石银保监罚决字〔2022〕3号)显示,石河子国民村镇银行因违法违规发放贷款,石河子监管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对其罚款人民币50万元。

  另外,包括行长、支行行长在内的五名责任人一同被罚。

  胡德军在担任石河子国民村镇银行行长期间,对违法违规发放贷款行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石河子监管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对其警告并处罚款六万元。

  经查询,目前石河子国民村镇银行新任行长王君飞的任职资格已于今年4月15日获石河子银保监分局核准,胡德军已不再担任该行行长。

  另有石河子国民村镇银行西营支行行长孙伟,对违法违规发放贷款行为,负有主要审批、直接管理责任。石河子监管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对其作出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五年的处罚。 

  赵欢作为石河子国民村镇银行西营支行客户经理,对违法违规发放贷款行为,负有直接经办责任。石河子监管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对其作出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三年的处罚。

  分别担任石河子国民村镇银行西营支行客户经理及信贷审核员的杨霄和孟凡胜,因对该行违法违规发放贷款行为,负有直接经办责任。同时被给予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一年的处罚。

  天眼查显示,石河子国民村镇银行成立于2011年1月,注册资本为19000万人民币,第一大股东为宁波鄞州农村商业银行,持股比例达40.69%;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天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为第二、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依次为9.92%、9.42%。

关键词阅读:石河子国民村镇银行 罚单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