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等多地可缓缴住房公积金

  5月16日,《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加强做好疫情期间服务工作,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落实相关助企惠民政策。对于当前有困难的企业,年底前网上申请即可缓缴公积金。对于未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不作逾期处理。

  企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登录北京住房公积金网站,点击进入“单位网上业务平台”板块,选择左侧“公积金”菜单中的“申请缓缴”,按照提示内容填写相关信息并点击“提交”,即可完成申请。此外,职工受疫情影响未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

  5月17日起,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中心将暂停现场业务办理,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网络平台、北京住房公积金APP、北京通APP、12329热线电话等多种“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服务方式,方便市民办理各项公积金业务。

  为纾解受疫情影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企业和个人困难,《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注意到,近期也有多地出台了相关政策。

  5月16日,湖北省黄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的《关于对我市困难企业和职工给予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明确,困难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黄冈住房公积金缴存暂行办法(2022版)》中规定的自愿缴存人员也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同时,减免职工贷款逾期利息。该《通知》执行时间截至2022年12月31日。

  河北省沧州市近日也宣布,5月10日起,相关经营困难的企业,可申请在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缓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企业职工正常提取住房公积金。企业缓缴期满后,可根据实际经营情况一次性补缴或分期补缴之前缓缴的住房公积金,补缴最长期限不得超过6个月。阶段性缓缴期过后,仍存在困难的企业,可向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缓缴或降低缴存比例最低至3%,期限不超过12个月。

关键词阅读:北京住房公积金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