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核准担任高管并履行高管职责 晋商银行吕梁分行被罚30万元

  5月17日,吕梁银保监分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吕银保监罚决字〔2022〕9号)显示,晋商银行吕梁分行因存在未经核准担任高管并履行高管职责的违法违规事实,吕梁银保监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对晋商银行吕梁分行责令改正,罚款30万元。

  另外,相关责任人张洪原也被处以警告。据了解,山西银监局曾在2017年5月27日发布批复,核准张洪原晋商银行吕梁分行副行长(主持工作)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晋商银行董事长为郝强,副董事长、副行长(代为履行行长职责)张云飞, 三位副行长分别为赵基全、李燕斌、王义斌。

  3月29日晚,晋商银行发布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晋商银行资产总额突破3000亿元,达3032.92亿元,同比增长11.9%。净利润实现16.79亿元,同比增加1.08亿元,增长6.9%。

关键词阅读:晋商银行吕梁分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