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外资银行将关闭全球速汇通服务

  近日,花旗中国官网发布《关于花旗银行全球速汇通服务变更的通知》称,自2022年6月17日起,个人客户将无法通过花旗全球速汇通服务向美国花旗银行账户进行转账或接受来自美国花旗银行账户的汇款。自2022年6月26日起,花旗中国将停止提供全球速汇通服务

  这家外资银行将关闭全球速汇通服务

  对于此项业务调整,花旗中国向《中国银行保险报》回应称,花旗在全球几个国家和地区微调了个人银行客户跨境汇款的方式,个人客户可以一如既往通过花旗网上银行在花旗全球个人账户之间免手续费进行汇款。此外,这项业务调整不涉及企业客户。

  官网信息显示,花旗全球速汇通能为花旗全球个人账户之间提供汇款服务,无需通过中间行,资金瞬间到账,且汇款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等在内的全球16个国家及地区的境外花旗银行提供对花旗中国的即时速汇服务。

  目前,花旗中国个人客户可通过该行网上银行创建新的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海外收款人,并通过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功能进行跨境汇款。接收跨境汇款时,个人客户需向付款人提供花旗中国银行账号及花旗中国SWIFT代码。

  花旗中国网站介绍,SWIFT转账通常需要72小时完成。如遇公共假日及周末,转账可能会花费更长时间。为减少对用户的影响,花旗中国将减免通过SWIFT向境外花旗银行个人账户转账所产生的费用。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注意到,从去年开始,花旗集团个人业务进入“瘦身”期。2021年4月15日,花旗集团宣布对全球个人银行业务进行重组,计划退出包括中国、印度、韩国、澳大利亚等在内的13个市场的个人银行业务,将资源和投资聚焦于更具竞争优势和规模效应的业务。随后,多项涉及花旗银行个人业务的并购项目在这13个市场展开。

  2021年12月23日,花旗集团将其在菲律宾的个人银行业务出售给一家本地金融机构菲律宾联合银行。菲律宾联合银行将为被收购业务的净资产支付约9.08亿美元(约合453亿菲律宾比索)现金溢价。

  今年1月13日,花旗集团将其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的个人银行业务出售给新加坡大华银行集团。花旗集团预计,交易完成后,大华银行将接收其在这四个国家的约5000名员工。

  1月28日,星展集团宣布并购花旗集团在中国台湾地区的个人银行业务。3月30日,花旗集团宣布将在印度的个人银行业务出售给印度轴线银行(Axis Bank)。

关键词阅读:外资银行 全球速汇通服务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