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正在申请成为个人养老金账户的试点银行

  4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引发多方关注。此次《意见》的发布意味着我国初步建立起养老保险体系“第三支柱”,是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突破。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养老金体系主要包括“三支柱”:第一支柱是基本养老保险;第二支柱也就是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和其他个人商业养老金融业务,是对一二支柱的有效补充。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国养老三支柱并不平衡,第一支柱负担过重,第二支柱覆盖面窄;作为第三支柱的个人养老金制度,有利于补充养老资产,缓解老龄化压力。

  据了解,中信银行正在申请成为个人养老金账户的试点银行,旗下全资子公司信银理财已获批养老理财产品发行试点资格,具体产品已在报批中。

关键词阅读:中信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