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良出任招行行长

  5月19日傍晚,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同意聘任王良为该行行长,任期自银保监会核准其任职资格之日起,至第十一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官方履历显示,王良1995年6月加入招行,自2002年起历任招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行长,2012年6月任总行行长助理兼北京分行行长,2015年1月任副行长,2019年4月起兼任财务负责人,2021年8月起任常务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公司秘书及香港上市相关事宜之授权代表。

  任职资格顺利获批后,王良将成为招行第四任行长。值得一提的是,招行长期以来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行长负责制”,为保证发展的稳定连续,招行对新任行长的选择和决定持慎重态度。

  在招行此前召开的一季度业绩交流会上,王良曾回应行长变动一事称,行内各项业务经营管理正常,招行会坚定不移地做好零售银行业务。同时,招行在去年制定了新的五年发展规划,该行的愿景就是要成为“创新驱动、模式领先、特色鲜明的最佳价值创造银行”,招行会坚定不移执行这一发展规划。

  值得注意的是,招行第十一届董事会将于今年6月届满,届时将进行新一轮换届选举及高管聘任。

关键词阅读:王良 招行行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