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金融服务厦门“智造”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贯彻省委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要求,在总行指导下,以做大做强做优“四个经济”为重点,优化服务机制,加快金融创新,进一步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绿色低碳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全力服务厦门一季度经济发展。今年一季度,该行累计向实体经济提供融资逾350亿元,实现减费让利超6000万元,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上万户。

  走创新发展之路,是厦门面向未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作为一家深耕科创金融超过10年的银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加大科创金融服务水平的号召,不断提速内部科创金融服务机制体系建设,灵活适应市场变化,用好用足政策,为重点企业发展提供高效支持。

  “从授信到落地,仅用一周时间,速度也太快了!”3月30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在市科技局指导和支持下,落地了我市首笔“人才贷”,发放纯信用贷款200万元,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傲网信息科技的产品研发注入了一针金融强心剂,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好评。

  “人才贷”正是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有效运用“技术流”评价体系,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的创新举措。今年,兴业银行针对科技企业推出了“技术流”评价体系,从人才标签、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科创赛事获奖等十余个维度,对科技人才、成果和企业科技创新实力实现精准量化的自动识别。通过可靠数据支撑和评价依据,将科创企业的技术“软实力”转化为融资“硬通货”。截至4月中旬,兴业银行厦门分行通过“技术流”评价体系累计审批企业超80家,金额超44亿元,已落地企业62家,金额近20亿元。

  近期,我市第二期技术创新基金(原名“技改基金”)开始运作,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再次以第一名的成绩中标成为合作银行。据悉,作为首期技改基金贷款获批和落地笔数均居市场第一的银行,截至3月,该行技改基金贷款已批复超16亿元,惠及企业26家;已投放贷款超5.6亿元,惠及企业20家,覆盖疫情防控、绿色环保、民生保供等相关企业。接下来,该行将继续深耕本地市场,用好技术创新基金政策,帮助我市更多工业企业获得低成本融资用于增资扩产、技术改造和研发投入。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郝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