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投资银行”金字招牌 厦门兴业银行助力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作为我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立足在绿色金融领域的领先优势,“商行+投行”并举,积极把握“双碳”战略机遇,主动加大绿色债券投资力度,深度参与中国绿色债券市场,助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聚焦减碳降污重点领域。近期,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牵头主承销了厦门市首单绿色债券——厦门市政集团有限公司绿色中期票据,规模为3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绿色项目建设和偿还绿色项目贷款。该笔债券通过拓宽发行人融资渠道,降低了资金成本。此外,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拟投放的生物质垃圾综合利用项目及工业危险废弃物处置项目,均符合央行绿色债券支持目录,具有良好的环境与社会效益,预计可实现年垃圾处理量140多万吨,节约标准煤近17万吨,年处理工业废弃物近7万吨,有效实现节能减排和减轻环境污染。

  聚焦绿色建筑领域。近期,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联席承销厦门航空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债券募集资金1亿元,将用于厦航总部大厦项目建设。据悉,该大厦已取得绿色建筑认证,将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各项现代科技推进节能减排,将绿色建筑标准应用到工程的全生命周期中。

  聚焦绿色智能系统,服务省时提效。近期,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上线“兴易收”上门收款智能系统,打破了客户逐笔填单、现金逐笔清点记账的传统模式,实现客户在线填单无纸化、二维码扫描便捷化,极大地提升客户体验。据悉,该系统目前已应用于中石化集团厦门分公司,并将陆续推广至更多上门收款企业。此外,该行开发的“兴喜荐”柜面智能营销系统实现了柜面与线上交互式服务,逐渐形成客户之上的服务与管理体系,为个人和企业带来了更加顺畅、个性化的服务体验。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郝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