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普惠金融 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保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昂扬势头,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继续紧跟省委、市委以及总行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快、优、实”,将国之大者落实为行之要务,有效服务实体、服务民生、服务大局,为厦门高质量发展带来充沛的金融动力。

  立足本地市场,兴业银行厦门分行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企业的发展情况和需求,陆续出台系列差异化政策,做好企业坚实后盾,为提增效益打下坚实基础:对于普惠小微企业、科技中小企业贷款,提供价格补贴;通过政策倾斜,鼓励各支行主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针对困难企业,加大无还本续贷支持力度,并运用“政府还贷应急资金”和“连连贷”等产品解决企业所需。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已为近70户企业提供“连连贷”支持超8亿元,有效缓解了众多企业的经营周转压力。

  与此同时,该行充分运用丰富的金融产品体系,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困境。其中,为进一步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投放的支持力度,该行“兴盈贷”产品放宽了对经营实体的准入规定,如个体收单办理时间、结算量要求等;“兴业普惠”产品提升了线上金融服务能力,在已有“快易贷”的基础上,新增置业模式“快押贷”、核心企业釆购“合同贷”及农批市场“农批e贷”,线上融资产品更丰富多元,让企业融资更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该行结合我市知识产权扶持政策创设了“兴知贷”产品,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式创新,利用小微企业自有知识产权,提供质押担保,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目前,首笔200万元“兴知贷”已落地。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郝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