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做好金融服务排头兵

摘要
厦门兴业银行以“场景驱动、科技赋能、开放共赢”的平台运营模式,重点发力跨境业务线上平台建设与共通,陆续推出“兴业单证通系统”和“兴业银行共享直连全球资金管理平台”,为外贸进出口企业、跨国企业集团提供包括跨境结算、国际贸易融资和全球账户资金管理在内的一揽子线上金融服务。

  丰富的业务产品百花齐放,多元的运营模式亮点纷呈。近来,厦门兴业银行以“场景驱动、科技赋能、开放共赢”的平台运营模式,重点发力跨境业务线上平台建设与共通,陆续推出“兴业单证通系统”和“兴业银行共享直连全球资金管理平台”,为外贸进出口企业、跨国企业集团提供包括跨境结算、国际贸易融资和全球账户资金管理在内的一揽子线上金融服务。

  厦门兴业银行秉持“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服务理念,通过引导和鼓励企业使用电子渠道办理跨境业务,成功培养了企业用户的在线交易习惯。

  不久前,厦门兴业银行通过ESSDOCS跨境区块链系统,完成了进口信用证项下,全套电子单据的到单操作。同时,在开证申请人签章确认进口付汇后,该平台将全套电子单据转移至申请人处,由此落地该行系统内首笔ESSDOCS平台跨境无纸化信用证结算业务。据介绍,该平台主要针对金属及矿物、农产品、能源和化学制品等大宗商品贸易,可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电子单证的传递。厦门兴业银行通过加入ESSDOCS国际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平台,积极参与跨境大宗商品业务场景,为客户跨境贸易结算提供高效便利服务,尤其是解决特殊时期的单据邮寄问题,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不止如此,该行还持续推进该行贸易融资业务数字化进程,为提升外贸企业业务办理质效,对“兴业单证通”平台功能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原有线上化流程的基础上,拓展了后台业务自动化处理功能,大大节约了处理跨境业务的流程时间,进一步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融入“金砖国家”及“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服务自贸区建设,支持厦门企业“走出去”。厦门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兴业银行将持续加强“兴业单证通”品牌推进,根据客户需求推进系统建设,提升跨境业务线上化占比,实现自动化,探索智能化,为厦门外贸企业跨境结算提供更多便利化服务。

  下一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外汇局相关政策与通知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稳中求进谋发展,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用金融温度贡献兴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厦门分行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