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前调解为消费者解忧

  “我的社保款银行扣缴纠纷今天终于解决了,你们大老远上门解决问题,是真心实意为消费者解忧!”中国银行南京高淳支行客户王强握着调解员的手说。这是近日江苏银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组(以下简称“江苏银调委”)与中国银行江苏分行人士一同前往南京高淳区调解时的一幕。

  王强在3个月前发现自己的社保签约银行未有效代扣,造成社保漏缴,一气之下前往法院起诉中国银行高淳支行。

  经核查,王强的社保款扣缴没有成功是由于他曾选择过两家银行代扣社保款,社保和银行之间数据传递延迟导致。经与江苏银调委协商,王强同意与中国银行高淳支行就代扣失败而导致社保漏缴问题进行诉前调解。考虑到客户年龄较大,距离南京市区路途较远,为免除当事人来回奔波辛苦,将适老服务落到实处,江苏银调委与中国银行江苏分行第一时间上门开展诉前调解。

  江苏银调委、中国银行江苏分行以及客户三方围绕代扣流程、划款时间、失败原因以及社保补缴政策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王强开始一直不予认同,尤其对于社保相关政策仍旧将信将疑,并提出额外诉求。江苏银调委现场连线南京市社保局,该局请经办人员就相关政策向王强作了详细的政策解释,最终打消了王强的疑虑。当日下午,王强和江苏银行达成调解协议。

  江苏银调委对《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说,诉前调解不仅从源头上化解纠纷,为当事人解忧,而且有效节约了诉讼资源,也得到当地法院的高度认可。

关键词阅读:诉前调解 消费者解忧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