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安” 心旷神“愉”

摘要
打造“安愉人生”特色品牌、设立“兴公益”惠民驿站、改造社区支行硬件设施……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一直行走在适老化改革的路上,持续为老年客户群体提供真正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阿姨,您用这个,看得更清楚。”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营业部内,一位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罗阿姨递上老花镜。帮助、体贴老年群体,为他们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这样的情景每一天都在兴业银行厦门各支行上演。

  打造“安愉人生”特色品牌、设立“兴公益”惠民驿站、改造社区支行硬件设施……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一直行走在适老化改革的路上,持续为老年客户群体提供真正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罗阿姨是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营业部的一位老客户了,她所有的金融业务都会来网点办理。对于从来不使用手机银行的罗阿姨而言,面对网点内的智能设备,每一次办理业务都很困难,但兴业银行工作人员总会悉心地为她提供帮助,将机器设置为“大字版”,并手把手教她进行操作。

  “兴业银行的小姑娘们都对我特别耐心,每次有啥子到期了他们都会给我打电话。”罗阿姨说。

  为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在网点物品设施、服务流程、服务渠道和活动开展等方面积极开展高老化改革工作,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为百姓福祉和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据了解,在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各支行都备有各类适老设施,如休息桌椅、充电设备、老花镜、放大镜、医药箱、无障碍卫生间、紧急呼叫按钮等,让每一位老年客户都感受到便利与温暖。

  在全民数字化的今天,当老年人有幸跨越“数字鸿沟”,赶上时代的潮流,却还有一只“拦路虎”——电信诈骗,横亘在老年群体与时俱进的大道上。为更好地保护老年人的权益,针对老年群体容易遭遇各类网络诈骗、防范意识不高的情况,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不仅在网点摆放“反诈”宣教二维码、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资料和宣传海报、播放宣教视频等,还利用“广场舞”时间面向中老年群众现场宣传,并持续走进社区向老年人开展反诈宣传。

  

关键词阅读:安愉人生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