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银行主要监管指标连续三年达标 稳健发展势头良好

  22项达标、AA级、1200多万户……看似毫无关联的维度指标,正勾勒出蓝海银行砥砺前行、厚积薄发的高质量发展答卷。

  22项主要监管指标连续三年全部达标,展现出蓝海银行在各级政府、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实。

  主体信用评级上调至AA级,彰显了蓝海银行优异的成长性,在不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的同时,自身的风险把控和盈利能力得到专业机构认可。

  有效服务客户数1200多万户,验证着蓝海银行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的政策要求,与小微企业同舟共济,与普罗大众共同成长。

  自成立以来,蓝海银行以“科技金融、普惠大众”为核心使命,通过科技赋能金融,实现规模、质量、效益协调发展,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闯出一条新路。

  科技立行:托举有效客户数1200多万

  作为山东首家民营银行,蓝海银行自诞生之日起就深谙突围之道,在于依托“金融+科技”撬动经营模式创新升级,以科技赋能催生差异化竞争力。

  对此,蓝海银行笃定“科技立行、科技兴行”发展理念,将金融服务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累计科技投入达5亿元,构建以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为核心的科技能力,布局数智化银行IT架构。

  在科技金融的“根基”上,蓝海银行线上业务模式逐渐“开花结果”。截至目前,已实现7×24小时线上服务,95%以上的核心业务可通过线上办理,支持单日金融交易最大峰值260万笔,服务有效客户数1200多万户,通过手机银行APP、小程序、微银行等对客渠道,打造极致用户体验。

  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蓝海银行非接触式的线上服务模式再次得到验证,不断优化迭代的各类系统,满足了特殊时期高并发量的客户需求,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应有贡献。

  在蓝海银行看来,深耕科技金融,并非一时之策,而是基于对整个银行业发展趋势的充分思量。

  持续不断地科技投入,也使得蓝海银行递向外界的“名片”越来越多:重点项目连续3年被列入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应用试点,成功获评2021年度网上银行服务、移动金融客户端两项企业标准“领跑者”,入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等,其中多个项目为山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唯一或第一。

  稳健合规:监管指标和信用评级优良

  稳健合规、高效发展已成为蓝海银行自上而下的共识,通过持续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和流动性管理,优化调整资产结构,增强主动负债管理,实现流动性、安全性和盈利性均衡协调。

  截至2021年底,蓝海银行22项主要监管指标连续三年全部达标并优于监管标准,涵盖资本充足、资产质量、减值准备、关联交易、流动性风险等各主要领域,是少数几个连年全部达标的民营银行之一。

  鉴于良好的发展势头,去年5月,蓝海银行主体信用评级上调至AA级,评级展望为稳定,在同批民营银行中以最少资本规模达成最高评级。评级报告指出,“蓝海银行存贷款业务规模实现快速增长,盈利能力上升至同业较好水平”。

  与此同时,蓝海银行在2021年山东省地方金融企业绩效评价中被评为优秀(A)级,该项考评由山东省财政厅牵头组织,优秀(A)级为最高水平档次。在2021年度威海市金融业发展绩效考核中,蓝海银行也荣获一等奖。

  未来,蓝海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项金融政策,牢固坚持稳健合规经营理念,充分发挥科技金融优势,以更加优质高效和差异化的服务,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蓝海”力量。

关键词阅读:蓝海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