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国开行联手 以开发性金融推动水利发展

  根据水利部官网消息,5月30日,水利部、国家开发银行召开开发性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相关工作要求,部署推动工作。

  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指出,各级水利部门要在积极争取加大政府投入的同时,更好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重要作用,深化水利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拓宽水利建设资金筹措渠道,特别是充分用好开发银行中长期金融信贷支持政策。地方水利部门、各流域管理机构要建立健全政银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作用,推动实现开发性金融支持水利信贷规模快速增长。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周清玉强调,各分行要充分认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密切与各级水利部门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独特作用,统筹谋划资金支持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推动行业改革,加强模式创新。要抓住有利时机,用好用足现有政策,加快贷款投放,切实形成有效投资。

  根据国家开发银行此前发布的信息,今年一季度,该行继续加大对重大水利工程、骨干防洪减灾、农村供水保障、水生态修复等支持力度,承诺水利贷款355亿元,发放229亿元,支持福建漳州九龙江调水工程、陕西东庄水利枢纽工程等,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贡献。

关键词阅读:水利部 国开行 开发性金融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