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华尔街银行反对推行数字美元

  IMF:全球经济正面临巨大考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日前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网上发表文章警告说,在新冠肺炎疫情、俄乌冲突、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和气候变化的持续威胁下,全球经济可能正面临着二战以来的最大考验。

  文章指出,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已有约30个国家对食品、能源和其他关键大宗商品的贸易采取了限制措施。这会增加贸易壁垒,导致全球供应链中断,拖累经济增长,让过去多年来的经济发展成果付之东流。

  文章呼吁,各国应在加强贸易往来、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债务问题、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展开通力合作。

  华尔街银行反对推行数字美元

  华尔街银行目前正纷纷呼吁美国政府暂缓推出数字美元,并坚称这一由美联储支持的数字货币可能会从银行系统中抽离数千亿美元。

  代表美国大型银行的行业组织美国银行家协会(American Bankers Association)和银行政策研究所(bank Policy Institute)日前表示,央行数字货币将成为私人银行存款的直接竞争对手,并降低企业和家庭获得信贷的可能性。

  美国银行家协会称:“我们已经评估了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的可能影响,很明显,央行数字货币所宣称的好处是不确定的,也不太可能实现,而成本却是真实而尖锐的。基于这一分析,我们认为目前美国推行央行数字货币的理由并不充分。”

  今年3月,白宫在一份有关加密货币政策的行政令中曾表示,其正把研究和可能开发美国数字美元放在“最紧迫”的位置。

  阿根廷央行推出新版纸币

  阿根廷央行日前推出新版纸币,新版纸币包括1000、500、200、100阿根廷比索四个币值,上面分别印刷有圣马丁、贝尔格拉诺、古埃梅斯、庇隆夫人等阿根廷历史上的重要人物。

  阿根廷央行行长佩斯塞透露,新版纸币最快将于6个月内正式流通,目前流通的印有阿根廷本土动物的纸币将会停止印刷,自然退市。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银行 数字美元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