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银行网点陆续开放中 业务需求照常推进

  “我们一直在为复工复产做支持、做准备。”6月1日起,上海市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银行业机构、营业网点正陆续恢复营业生机。

  营业网点开放

  正加速进行中

  恢复营业首日,某国有大行位于黄埔区的一家银行网点门口,仅半分钟内就陆陆续续有人前来查看是否已开门营业。

  在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分行,证券时报记者看到有不少客户前来办理业务。该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严佳红称,恢复营业第一天,有200余人前来办理业务,“个人金融业务需求较多,来办理存单业务的年长客户不少,网点也根据防疫政策的要求做了引流疏导。”

  “线下网点恢复后,我们要做的就是缩短客户等候时间,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建行卢湾支行明星大堂经理臧顺康说。

  不过,证券时报记者走访中发现,在浦东新区三林地区,包括多家国有行、股份行等在内的机构有些网点尚未恢复营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因受疫情影响,所在街道的营业场所尚未接到营业通知,预计6月6日左右会恢复正常营业。

  6月1日早间,证券时报记者从建行上海分行获悉,继5月18日朱泾支行、崇明支行营业部作为试点率先复业后,6月1日起全市共有56家综合型网点恢复营业。当天,建行上海分行辖内第三批103家网点已陆续恢复对外营业。

  数周前,工农建中交五大行及上海农商行、浦发银行等本土银行的部分区域网点已经相继开放。浦发银行方面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截至目前,该行已经有19家在沪网点恢复营业。

  外资行方面,包括汇丰银行(中国)、渣打银行(中国)、恒生银行(中国)、东亚银行(中国)等在内的多家银行分支机构也有恢复营业,位于花旗集团大厦的个人银行网点6月2日也恢复营业。

  云上银行提供支撑

  复工复产顺利过渡

  “业务需求照常推进”是银行人受访时屡次出现的口头禅。疫情以来,银行积极动作,尽可能保障服务“不断档”。

  一方面是银行员工陆续返回办公场所,另一方面是疫情下运转良好的无接触金融服务在稳步推进。

  交通银行网络金融部副高级经理丁林向证券时报记者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交行通过云端银行整合了对客微信沟通能力和行内系统业务处理能力,形成覆盖“对客沟通、管户服务、内部管理”的一体化服务平台,实现客户经理居家办公期间“客户筛选”、提供不间断资产管理服务等多功能。今年3、4月,交行上海市分行客户经理通过云端银行对客服务总量较1、2月增长了1.8倍。

  “疫情打乱了不少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节奏,我们也相应地针对一些具体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交行网络金融部副高级经理张奇举例,疫情初期,不少企业财务人员U盾到期,或是因封控产生“人盾分离”,导致员工工资发放、还贷、支付等操作受阻。针对这些棘手难题,交行的做法是建立应急方案,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处理方式,解决客户在特殊情景下“无盾”支付的资金结算需求。在他看来,这些应急方案的落实,都确保了金融服务复工复产的充分准备和顺利过渡。

关键词阅读:上海市银行网点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