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多措并举为企业纾困解难

  “疫情之下,我们餐饮行业遭受了很大的波及,多亏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帮我们度过了难关。”北京韩时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近期,北京地区疫情防控下餐饮门店堂食无法正常开放,韩时餐饮作为连锁餐饮企业,各门店营业收入均受到较大影响。在了解到该企业遇到的现金流紧张的问题后,厦门国际银行北京东城支行的客户经理迅速联系客户,为企业及时提供了流动资金贷款逾千万元,及时帮助企业纾解面临的资金难题。

  韩时餐饮的案例在北京众多企业中并不少见。自北京地区本轮疫情发生后,餐饮、交通运输、制造业等行业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困难。为帮助更多企业度过难关,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主动摸排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企业资金需求,根据客户需求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及时提供金融支持,帮助企业解燃眉之急。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多措并举为企业纾困解难

  “受疫情影响,公司遇到了部分项目回款较慢的难题,银行贷款即将到期,资金压力比较大。”中大华建环境工程(北京)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说。企业通过该行线上金融产品“信e融”获得的99万元贷款即将到期,厦门国际银行北京朝阳支行在了解到该企业的情况后,主动向其介绍了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目前针对因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的纾困举措。在确认客户意向后,客户经理马上发起申请,在一周内完成了全部审批以及签约生效流程,为该企业争取到约99.5万元贷款,及时缓解了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

  据悉,自2022年3月以来,北京分行通过提供无还本续贷方式,向众多小微企业提供总计达2.1亿元的贷款金额。为帮助广大小微企业抵御疫情影响,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在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的基础上,主动给予客户提供降低利率、利息减免、无还本续贷、授信延展等多种务实的纾困举措,帮助企业解决暂时收入受损、还贷困难的资金难题,缓解企业现阶段资金周转压力。同时,持续落实该行减免支票工本费、挂失费、跨行ATM转账手续费等降费举措,还充分利用普惠金融产品体系丰富的优势,积极推广“信e融”、数据贷、抵押e贷、税享贷、知享贷等线上金融产品,满足小微企业疫情期间资金周转压力,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渡过难关。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当下,该行将始终与广大企业并肩作战,不断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用责任筑牢战“疫”金融防线,持续为首都地区企业抗疫提供金融助力。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