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换帅!证监会非公部主任周贵华接棒徐明

  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法定代表人由徐明变更为周贵华。财联社记者了解到,周贵华将接替徐明履新北交所董事长、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徐明到龄退休。

  天眼查显示,6月6日,北交所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北交所董事长徐明变更为周贵华;同时徐明、陈永民退出董事长、董事职位,高管人员新增周贵华、孙立。财联社记者了解到,周贵华将接替徐明履新北交所董事长、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周贵华具有丰富的证监会系统工作经验,在此之前,周贵华任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部主任。

  截至发稿,北交所及全国股转公司官网组织架构、主要负责人尚未调整。知情人士透露,新的任命已经在内部官宣。

  北交所于2021年9月3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家公司制证券交易所,受中国证监会监督管理。经营范围为依法为证券集中交易提供场所和设施、组织和监督证券交易以及证券市场管理服务等业务。2021年11月15日,北交所宣布揭牌,正式开张。Wind显示,截至6月7日,北交所上市公司共计94家。

  公开资料显示,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职能是,拟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不上市股票的规则、实施细则;审核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不上市股票的申报材料并监管其发行活动;核准以公开募集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申请;拟订公开发行不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披露规则、实施细则并对信息披露情况进行监管;负责非法发行证券和非法证券经营活动的认定、查处及相关组织协调工作等。

  2021年9月3日,周贵华曾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立足北交所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对市场定位、总体上市、交易、转板、退市等基础记录,坚持核心的投资的适当性管理要求,形成一套契合中小企业特点的差异化制度安排。

关键词阅读:北交所 证监会 周贵华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