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银行被罚525万元,详情曝光

  6月份以来,又有多家银行收大额罚单。近日,金华银行因虚增存贷款、挪用贷款资金等“8宗罪”,被处罚款525万元。此外,重庆银行也因为委托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企业等违法违规事实,被罚230万元。

  因虚增存贷款等

  金华银行被罚525万元

  6月6日,浙江监管局披露的金银保监罚决字〔2020〕17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金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8项违法违规事实,中国银保监会金华监管分局对其罚款525万元。

  金华银行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违规掩盖不良资产;虚增存贷款;违规收费;信贷管理不审慎,项目贷款资金被挪用于支付土地款;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绕道信托公司违规向土地储备中心提供信贷资金;员工违规保管经客户签章但关键条款空白的借款合同、最高额保证合同等重要资料;部门负责人未经任职资格审查实际履行高管职责。

  金华银行被罚525万元,详情曝光

  重庆银行被罚款230万元

  涉及贷款风险分类不准确等

  6月1日,渝银保监罚决字〔2022〕13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存在委托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企业;同业投资项目资本金不充足,项目土地款超概算,投后管理不到位;同业投资资金投向不合规;贷款风险分类不准确;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借用银行员工账户为贷款客户过渡资金等违法违规事实,中国银保监会重庆监管局决定对机构罚款230万元;对相关负责人处以警告。

  金华银行被罚525万元,详情曝光

  工商银行多家分、支行收罚单

  6月1日,云南监管局网站披露的昭银保监罚决字〔2022〕3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昭通分行因存在如下行为: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违规发放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并形成不良;银团贷款转让未遵循整体性原则;变相越权签发银行承兑汇票,银保监会昭通监管分局对其罚款人民币140万元。

  金华银行被罚525万元,详情曝光

  此外,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海淀支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怀柔支行都是因为个人贷款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款,北京银保监局责令上述两家支行改正,分别给予4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6月8日,温银保监罚决字〔2022〕13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分行存在以下违法行为:员工管理不到位,员工参与虚构信贷材料骗取贷款。郭荣卫是上述违法行为的直接责任人。中国银保监会温州监管分局决定对其处罚款人民币40万元;对直接责任人郭某某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5年。

  多家银行收大额罚单

  除此之外,6月份以来,还有多家银行收到大额罚单,处罚原因多涉及信贷资金未按约定用途使用、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等。

  6月8日披露的温银保监罚决字〔2022〕8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苍南农商银行因“四宗罪”被处罚款人民币120万元。违法违规行为包括:流动资金贷款被用于固定资产项目建设;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流入证券第三方存管或期货投资账户;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向公务员发放经营性贷款。

  金华银行被罚525万元,详情曝光

  招商银行温州分行因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流动资金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违规保管借款人已签字但关键要素空白的文书等违法行为,中国银保监会温州监管分局对其处罚款人民币85万元。

  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因未按项目建设进度发放贷款;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流入第三方证券存管账户;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事实,被处罚款人民币95万元。

  6月8日,浙江监管局官网披露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永嘉农商银行存在3项违法行为: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流入证券第三方存管账户;流动资金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月末存贷款“冲时点”。银保监会温州监管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决定对其处罚款人民币95万元。

  金华银行被罚525万元,详情曝光

  6月2日,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因信用卡催收严重不审慎,北京银保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决定对其给予合计8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责令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改正。

  6月2日,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丽水分行因违规向小微企业转嫁保险成本;信贷资金未按约定用途使用,信贷资金流入第三方存管账户。中国银保监会丽水监管分局对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丽水分行罚款人民币50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1.36万元。

关键词阅读:金华银行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