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蓄国债连续两月停发!

  6月9日,《中国银行保险报》从多家银行获悉,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人民银行和财政部作出统一工作部署,2022年6月份储蓄国债(电子式)暂停发行。至此,储蓄国债已连续两个月停发。

  储蓄国债(电子式)是指财政部在中国境内发行,面向个人投资者销售的、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不可流通人民币债券。储蓄国债(电子式)不可流通转让,但可以办理提前兑取或终止投资。

  目前,投资者购买储蓄国债(电子式),需在发行期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承销银行营业网点柜台办理认购,采取转账或者支付现金等方式认购。承销银行也可通过其网上银行代销。

  6月8日,中国银行在官网发布公告称,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疫情传播风险,原定于2022年6月发行的储蓄国债(电子式)暂停发行。记者从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个人客户经理处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工行北京地区一名客户经理告诉《中国银行保险报》,此次停售为全渠道停售。

  根据财政部2022年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下一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将于7月10日起发行。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保险报》注意到,6月份记账式附息国债正常发行。财政部公告显示,6月14日将对2022年记账式附息(十二期)国债进行招标,竞标总额510亿元,6月15日开始计息;招标结束至6月15日进行分销;6月17日起上市交易。

关键词阅读:储蓄国债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