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通知 未正常还款暂不作逾期处理

  6月7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受疫情影响的单位住房公积金“应缓尽缓”;进一步放宽职工租房提取额度,可按实际租金提取,不受月缴存额的限制。对于未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不作逾期处理,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政策实施时限暂定至2022年12月31日。

  《通知》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单位,可通过住房公积金单位网上业务平台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应进行补缴。在此期间,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不受缓缴影响。

  为更好地满足房租支付的实际需要,缴存人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且租住商品房,如实提供租房发票的,租房提取额度以缴存人实际支付的房租金额确定,不受缴存人月缴存额的限制。对于房租超出所在租房区域合理水平的,应加强审核,防范风险。

  此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借款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在阶段性支持政策期间不作逾期处理,不收罚息,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为减少借款人的跑动,做到便民服务,借款人因受疫情影响,5月12日之后新发生的逾期,公积金中心将调整借款人还款记录,不作逾期处理。

  不过,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借款人提醒,个人因受疫情影响,虽然阶段性支持政策期间的贷款不作逾期处理,不计罚息,但借款人仍需偿还此期间内的还款本金及利息,月还款义务不会终止。

  如借款人在阶段性支持政策终止时仍未正常还款的,未偿还部分将在政策终止后开始计收罚息,因此建议借款人根据自身经济情况合理安排每月的还款计划,避免阶段性支持政策到期后还款压力增大无力还款,从而导致贷款逾期。借款人可按照还款计划,通过住房公积金个人网上业务平台、北京公积金APP、北京通APP等渠道办理“调整月还款额”业务,还款日当天将按照约定还款金额进行扣划。

关键词阅读:正常还款 逾期处理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