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出手!宁波鄞州农商行被罚213万元,时任行长一并被罚7.9万元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网站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甬银处罚字〔2022〕13号、14号)显示,宁波鄞州农村商业银行存在“违反金融统计管理规定;违反征信异议处理、信用信息提供相关管理规定;违反账户管理相关规定;违反国库管理相关规定;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客户进行交易;违反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相关管理规定”6宗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对宁波鄞州农村商业银行给予警告,并处罚款213万元。

  时任宁波鄞州农村商业银行行长仇坤,对该行“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客户进行交易”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对其罚款7.9万元。2021年报显示,仇坤行长在过去一年,从该行获得的税前报酬为163.32万元。

  时任宁波鄞州农村商业银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黄燕燕,对宁该行“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与身份不明客户进行交易”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对其罚款5.2万元。

  时任宁波鄞州农村商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卢雪成,对宁波鄞州农村商业银行“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对其罚款2.2万元。

  时任宁波鄞州农村商业银行法律合规部总经理陈海珍,对该行“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对其罚款2.2万元。

  时任宁波鄞州农村商业银行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刘强,对该行“违反征信异议处理相关管理规定”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对其罚款1.2万元。

    天眼查显示,宁波鄞州农商行其前身是20世纪50年代的鄞州全区52家农村信用社。2001年11月,组建农村合作银行,并于2003年3月25日获批复同意开业。 2016年,改制成为农村商业银行。

  截至2021年末,该行在岗员工2020人,拥有营业网点161个。在新疆、广西、四川等地发起设立24家村镇银行,战略投资1家城商行和5家农商行。

  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全行资产总额1850亿元,较年初增加321亿元,增幅21%;各项存款余额1279亿元,较年初增加155亿元,增幅14%;各项贷款余额1125亿元,较年初增加139亿元,增幅14%。

  业绩方面,实现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加2亿元,增幅16%。资产利润率0.89%,资本利润率9.48%,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1.88%,资本充足率14.89%,不良率0.96%,拨备覆盖率273.56%,拨贷比2.63%。

  以下为原文:

关键词阅读:央行 宁波鄞州农商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