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信易支付因提供虚假材料领200万元罚单,去年牌照续展遭“中止”

  金融界6月14日消息 近日,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银管罚〔2022〕21号)显示,易智付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因存在“提供虚假材料;隐瞒公司有关事项”的违法违规行为,被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给予警告,并处罚款200万元。

  时任法定代表人方斌以及时任总经理梅岭,因对该公司以上的违法行为负有责任,均被给予警告,并分别被处罚款10万元。

  事实上,这并不是首信易支付首次被央行处罚。2019年8月,首信易支付因存在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等7项违规行为,被央行罚没近1600万元。另有两名相关责任人被警告,共处罚款44.5万元。

  易智付科技即首信易支付主体,公开资料显示,首信易支付成立于1998年,2011年12月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牌照,2014年获得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试点许可,2015年获得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试点许可。

  值得关注的是,首信易支付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已于2021年12月21日到期,目前处于牌照续展申请遭“中止”状态。2021年12月,因存在《中国人民银行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的情形,央行对首信易支付做出中止对其《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申请审查的决定。

关键词阅读:首信易支付 央行 罚单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