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越来越重视征信:30岁以下主动按时还款的花呗用户连续三年增加

  年轻人越来越重视征信了。6月14日,是全国第十五个信用记录关爱日,在一项关于征信的投票中,近9成网友选择了「婚前想要看看对方征信」。不少网友认为,婚前了解对方征信情况应该像婚前体检一样普及。

  征信是居民的经济身份证,主要用于金融机构对贷款等服务申请者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的重要评估参考。因此,在经济活动中履行合约义务、按时还款是用户保持良好征信最有效的行为;若征信记录完全空白,并不一定是良好信用的有效证明。

  主动按时还款,是指用户在还款日当日以及之前完成还款的行为。

  来自花呗的一组数据也能直接体现年轻人的守信程度:即使受到疫情影响,30岁以下花呗用户的主动按时还款率依旧连续三年提升,从绝对值来看,平均每年新增100多万年轻人主动按时还款。

关键词阅读:征信 花呗用户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