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多举措服务新市民

  为深入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近日,中国银行发布普惠金融支持新市民十条措施。十条措施聚焦助力新市民就业稳岗类对公客户、从事创业经营的新市民对私客户两类主体,旨在整合中银集团个人金融产品、信贷服务、理财服务、保险服务等资源,支持新市民群体在创业就业、住房安居、教育提升、消费、养老、保险等领域的多样化金融需求。

  在为重点创业人群提供信贷支持方面,中行制定并推广“惠新共富”新市民普惠金融服务方案,聚焦高校毕业生、技能人才、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等新市民重点创业群体的创业形态、收入特点、资金需求,为其提供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技能人才贷”、个人经营贷款等产品和服务,促进新市民创业就业。

  在为稳岗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方面,措施着重引领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加强小微企业首贷户拓展和信用贷款投放;推广“惠如愿·千岗万家”普惠金融行动计划,为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授信支持、就业撮合辅助等综合性普惠金融服务。

  为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便捷性,中行建立“融资直通车”,搭建线上金融服务渠道,配套包括定制化产品方案、绿色审批及投诉处理通道、优惠贷款利率在内的专属服务,优先保障新市民贷款投放;在中行普惠金融特色网点设立“新市民服务港湾”,提供新市民日常休息、便民服务、产品宣传等配套服务。

  在为新市民客户提供费用减免及利率优惠方面,其中,在个人金融服务方面,为新市民提供个人借记卡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短信服务费等费用减免服务;在创业信贷融资方面,对新市民中普惠客户,中行承担押品评估费、抵押登记费等费用,给予普惠客户优惠利率定价,降低新市民创业融资成本。

  在提供住房安居金融服务方面,中行支持新市民居民家庭首套购房贷款优先放款;针对新市民客群房屋装修等消费需求,提供装修贷款产品支持。

  举措还着力为新市民客户提供创业就业指导、提升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等提供金融支持,例如,为新市民中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国家助学贷款,为新毕业大学生提供“启航贷”解决工作初期过渡资金需求,对有职业教育技能培训需求的新市民提供消费贷产品。

  中行通过丰富金融产品供给、提供老年大学线上学习渠道等满足新市民中老年群体的金融、文化教育需求。中行还根据分支机构实际情况,打造银发为老服务特色网点。

  中行还通过多样化保险方案保障新市民各项权益,为新市民及新市民就业企业提供企业财产保险、责任险、信用保证保险、健康险、人身意外险、商业养老保险、团体综合意外险、团体百万医疗险、团体重疾险、团体定期寿险、团体终身寿险、团体终身重疾险、团体养老保险等保险产品,针对新市民中的灵活就业人员开发设计专属产品,满足差异化需求。

关键词阅读:中国银行 新市民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