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200亿专项资金支持实体经济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以贷款投放总量增、价格降、结构优的阶段性成果,支持了实体经济纾困。

  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贷款余额1539亿元,净增75亿元,累放233亿元,在可比同业中最多,平均利率3.39%,较同期下降0.61个百分点,在可比同业中最低。普惠客户增加1204户,增贷41亿元,同比多增12亿元。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了解到,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近期制定了《支持实体经济“春风行动”十条措施》,成立“春风行动”专班,由行长牵头组织,抓推进,促落实,要成效。5月1日起,该行安排20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实体经济。

  据介绍,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聚焦重点行业助推结构升级:聚焦现代农业,建设覆盖生产资料、种植、收储、贸易、深加工,以订单为核心的生产模式和融资体系,形成信用的流转闭环,推动农业全产业链提高收益;聚焦先进制造业,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企业扩容,逐户走访,制定扶持方案。聚焦服务业复苏,投产个人小额商户贷款解决消费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基础设施拉动,满足交通、能源、新型城镇化融资需求;聚焦科创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融资、投贷联动、科技创新再贷款助力成长。

  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推出30项数字化产品,帮助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倡导社会信息分享,破除数字孤岛,将数字资源转化为发展动能,精心打造生态化线上平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实时响应的专业金融解决方案。以“工商银行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场景,建设100条数字融资链。

  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主动为4万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提前授信300亿元,客户可随时线上申请提款;推进经营快贷、E企(抵)快贷、个人小额商户贷、大学生创业担保贴息贷的创新迭代;贷款业务不收取除利息外任何费用,全面降低小微企业融资负担;实行开户费减免、汇划费打折,推出20款账户结算惠享服务方案,让利11万户对公客群。

  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对中小微企业全额保障,对重点企业、项目新增贷款给予市场最低利率,对农户春耕生产贷款提供年化3.85%优惠利率。同时,该分行加大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提高信用贷款占比。

关键词阅读: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专项资金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