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张数字人民币车险保单诞生 行业正加速释放潜力

  日前,全国首张数字人民币车险保单正式诞生,这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在车辆保险应用场景成功落地。记者注意到,目前数字人民币在金融应用场景拓展步伐加快,并已在住房公积金、租房补贴及缴税业务等多领域落地。

  业界普遍认为,目前数字人民币金融应用场景落地有提速迹象,随着数字人民币深入金融等应用场景,将释放更多潜力,更大范围提升数字人民币普惠性。机构认为,具备相关技术和产品研发能力的公司将迎来重大机遇,企业若能在逐渐清晰的产业链上找准定位,有的放矢,有希望在未来数字货币产业中占据优势地位。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海联金汇数字人民币业务正在稳步推进,已在线上和线下零售消费场景测试运行。

  新国都积极推进与银行机构在数字人民币的运营活动和技术服务领域方面的合作,已完成部分机构前期的技术联调和系统测试。

关键词阅读:数字人民币 车险保单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