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保监局通报:2021年上海华瑞银行两项投诉量居首

  今日,上海银保监局公布了《关于2021年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

  通报显示,2021年,纳入通报的上海银行业消费投诉事项73569件。其中,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沪分行2259件,占投诉总量的3.07%;股份制商业银行在沪分行1147件,占投诉总量的1.56%;城市商业银行在沪分行454件,占投诉总量的0.61%;中资法人银行(含村镇银行,下同)1691件,占投诉总量的2.30%;外资法人银行及在沪分行409件,占投诉总量的0.56%;在沪持牌信用卡中心64293件,占投诉总量的87.39%;非银机构3306件,占投诉总量的4.49%;辖内其他专营机构10件,占投诉总量0.01%。

  从中资法人银行平均每百营业网点及个人贷款的投诉情况来看,上海华瑞银行的平均每百营业网点投诉量、个人贷款业务投诉量均位居中资法人银行首位。

  平均每百营业网点投诉量:上海华瑞银行位居中资法人银行首位

  上海华瑞银行、浦东恒通村镇银行、青浦惠金村镇银行的平均每百营业网点投诉量位居中资法人银行前三名。2021年,中资法人银行的平均每百营业网点投诉量的中位数为183.3件/百营业网点。

  其中,平均每百营业网点投诉量居前的为:上海华瑞银行32700件/百营业网点,浦东恒通村镇银行500件/百营业网点,青浦惠金村镇银行400件/百营业网点,上海银行358.9件/百营业网点,松江富明村镇银行200件/百营业网点。(注:上海华瑞银行在沪仅一家网点)

上海银保监局通报:2021年上海华瑞银行两项投诉量居首

  中资法人银行平均每百营业网点投诉情况(单位:件/百营业网点)

  上个人贷款业务投诉量:海华瑞银行位居中资法人银行首位

  上海华瑞银行、上海农商银行、上海银行的个人贷款业务投诉量位居中资法人银行前三名。中资法人银行个人贷款业务投诉量的中位数为5.5件。

  其中,上海华瑞银行284件,占上海华瑞银行投诉总量的86.9%;上海农商银行221件,占上海农商银行投诉总量的45.2%;上海银行202件,占上海银行投诉总量的24.4%。

上海银保监局通报:2021年上海华瑞银行两项投诉量居首

  中资法人银行个人贷款投诉情况(单位:件)

关键词阅读:华瑞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