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银行提出五年业绩翻倍目标 涉农贷款占比不足20%

  金融界6月21日消息 今日,苏农银行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银行于6月16日接受中庚基金、兴业基金、中银证券、泰康资管等26家机构调研。

  如何理解苏农银行董事长徐晓军提出的“力争五年时间再造一个苏农银行”?在此次投资者活动交流环节,苏农银行回复道:“徐董事长在2020年9月上任后即迅速走访了本行的本地和异地分支机构,对整个版图和业务发展有了较为感性的认识,对每个区域的市场空间也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五年再造一个苏农银行’战略目标,即希望在今后一段时间,苏农银行的规模可以实现稳定可持续增长,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翻番。”

  据悉,2021年是苏农银行“五年再造”的起始之年,业绩实现稳步开局。截至2021年末,该行资产总额1587.25亿元,较年初增长13.83%,贷款总额952.61亿元,较年初增长21.26%,存款总额1226.37亿元,较年初增长14.91%。

  如何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一直是行业关注的重大问题。3月30日,人民银行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指导金融系统优化资源配置,精准发力、靠前发力,切实加大“三农”领域金融支持,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苏农银行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方面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一是充分利用区域内网点优势,通过开展阳光信贷整村授信工作,加强支行对各村的服务。截至2021年末,苏农银行已完成对吴江区二百多个行政村的农户建档工作,同时不断拓展业务,在苏州城区累计对接村和社区上百个,并逐步开展背靠背评议及建档工作。2022年,该行根据不同区域对阳光信贷的推进分别制定工作计划,在吴江地区主要以促用信为主,在苏州地区主要以建档预授信为主。

  二是延伸服务线。苏农银行自2021年起,重点推动普惠金融服务点的升级改造工作,打造“江村驿站”品牌服务点。2022年,该行计划为江村驿站配备农村金融服务经理,并建设远程银行系统,提升服务的深度和广度,通过驻点到村的客户强维护,加大支农支小力度。

  不过,在江苏省5家农商行(除紫金银行)中,苏农银行涉农贷款占比最低。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苏农银行涉农贷款金额为117.01亿元,占贷款总额的比例为12.28%。而常熟银行、江阴银行、张家港行涉农贷款占贷款总额的比例均超50%。

关键词阅读:苏农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