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成立十五周年:扎根本地 为首都发展注入金融力量

摘要
十五年,对于历史的长河而言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于一家现代金融机构而言,却足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十五年,对于历史的长河而言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于一家现代金融机构而言,却足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2007年6月22日,厦门国际银行从鹭岛之滨“进京赶考”。十五年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深深扎根首都经济沃土,从开业时仅有1家分支机构、存贷余额仅有30亿元的规模起步,发展至今天的总资产余额、存款余额突破1200亿元,业务规模跻身在京异地城商行前列,成为服务首都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金融力量。

  党建引领 夯实经营发展根基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多年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作为兴企强企的“根”与“魂”,将党建融入经营管理各环节,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了机构在哪里、党组织就在哪里,业务拓展到哪里、党组织的力量就发挥在哪里,为经营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与组织保障。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成立十五周年:扎根本地 为首都发展注入金融力量

  雁飞南北靠头雁,船行千里靠舵手。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北京分行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党员先锋行动”创建工作,通过在一线岗位设立党员先锋岗、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组建党员先锋队、在岗位关键环节中划定党员责任区、在开展志愿服务中组建党员服务队,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争当干事创业的领头雁、排头兵。

  该行还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贯穿于合规经营发展、从业队伍建设和价值理念塑造的全过程,形成监督检查“无禁区”、违规违纪“零容忍”、警示宣教“全覆盖”的工作模式,深植清廉金融文化根基,涵养良好金融生态。

  服务实体 融入首都发展大局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宗旨与天职。自“进京赶考”以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与首都发展大局同频共振,与本土产业共生共赢,为超过8600户实体企业客户、近120万个人客户提供高品质金融服务,累计投放贷款超过4300亿元,缴纳税金超过33亿元,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多年来,北京分行持续强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截至5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已逾90亿元。尤其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在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的基础上,主动给予小微企业降低利率、利息减免、无还本续贷、授信延展等金融支持,并落实减免支票工本费、挂失费、跨行ATM转账手续费等降费举措,帮助广大小微企业抵御疫情影响。

  围绕小微企业“短、频、急”等融资需求,北京分行还持续创新金融产品,相继上线“信e融”、“数据贷”、“抵押e贷”、“税享贷”、“知享贷”、“运享贷”等线上普惠金融产品,大大提高了小微企业贷款的可得性,降低了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成立十五周年:扎根本地 为首都发展注入金融力量

  北京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科创企业不断涌现,“专精特新”企业云集。近年来,北京分行不断加大对科创企业信贷支持力度,给予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科创企业差异化授信方案,主动对接“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需求,从授信额度、利率成本等多方面给予支持,实现与企业伙伴的成长共赢。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成立十五周年:扎根本地 为首都发展注入金融力量

  截至5月末,该行专精特新企业贷款余额已较去年末增长超过210%,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同时,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近年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主动将信贷资源向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生态农业等绿色金融领域倾斜,截至5月末绿色金融贷款余额较2020年末已增长32倍,彰显支持绿色行业与绿色产业发展的决心。

  坚守初心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业务规模稳步增长的同时,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还坚持“品牌向善”的力量传递,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相结合,曾相继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公益节“责任品牌奖”“责任金融奖”、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最美公益伙伴”等荣誉称号,用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面对时有反复的疫情防控形势,该行多次组建志愿服务队伍,主动与各营业网点周边的社区、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等取得联系,开展防疫消杀、防疫物资捐赠、体温检测、扫码登记、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并向街道、各公益组织捐赠口罩、喷雾器、消毒水等防疫消杀物资,帮助缓解一线防疫工作压力。

  为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北京分行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联合公安机关等方式,开展了如联合北京反诈中心开展315反诈直播、联合海淀区团委开展金融知识线上讲堂、联合北京广播电视台录制反诈节目等特色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金融知识,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和社会公众提升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

  多年来,北京分行还用心经营公益事业,陆续开展如“汇爱公益行”自闭症儿童关爱系列公益活动、孤寡残疾老人慰问活动、联合公益组织开展“授渔计划”公益支教活动等主题公益活动,为社会弱势群体带去关爱。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成立十五周年:扎根本地 为首都发展注入金融力量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成立十五周年:扎根本地 为首都发展注入金融力量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成立十五周年:扎根本地 为首都发展注入金融力量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成立十五周年:扎根本地 为首都发展注入金融力量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十五年的发展历史,是一段同甘共苦的创业之路,是一首扎根本地的奋斗之歌。站在新起点上,风华正茂的北京分行将继续恪守初心、砥砺奋进,坚持质量、效益、规模协调发展,为服务首都城市建设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