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助企纾困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护航核心技术发展

摘要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拓宽融资渠道、开展减费让利,以一系列综合措施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拓宽融资渠道、开展减费让利,以一系列综合措施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

  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是全国设立最早、面积最大的台商投资区,这里入驻着众多行业龙头企业。当前,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充分发挥在“商行+投行”、科创金融、普惠金融等领域的专业优势,用好政策、用好产品,为投资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融资融智,服务岛内外经济联动发展,为“稳增长”贡献兴业力量。

  厦门当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闪蒸法非织造布高性能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该企业攻克技术研发难题,成功实现量产,打破国外化工巨头市场垄断,实现“国产替代”,下游客户需求旺盛。企业急需扩大产能,拟在海沧自建工业房产,亟待金融支持。不久前,为满足该企业增资扩产资金需求,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主动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了解情况,并向企业推荐了厦门市技改基金。通过高效的审批服务,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向企业提供了8000万元厂房建设贷款,短时间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其实,这已不是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第一次主动对接海沧台商投资区内的企业。去年,为缓解疫情期间工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我市设立了规模30亿元技改基金(第一期)。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作为市技改基金首批合作银行,在市工信局、市财政局指导下,积极先行先试,为当盛科技、爱维达电子等一批海沧台商投资区内先进制造业企业、“专精特新”相关中小微企业提供了融资支持。

  当前,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持续推进我市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5月末,市技术创新基金(原名“市技改基金”)相关贷款已批复近20亿元,惠及企业30余家;已投放贷款超7.6亿元,惠及投资项目近30个。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厦门分行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