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增资方案获银保监会批复 将开启新一轮增资扩股

  2022年6月23日,根据中国银保监会网站的公示信息,银保监会正式批复《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申请核准增资扩股方案的请示》,同意网商银行的增资扩股方案。

  根据银保监会的批复,网商银行后续将进行股东资质审核申请、注册资本变更等一系列审批程序。

  这是网商银行自成立以来,第二次进行增资扩股。2019年底,网商银行完成首次增资,注册资本由40亿人民币增至65.71亿人民币。

  通过本次增资,网商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将进一步得到有效补充,这将有利于网商银行进一步帮助小微企业主、个体户、经营性农户等小微经营者获得信贷支持,助力小微群体在抗疫特殊环境下,更好地经营生意,稳定就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公开信息显示,网商银行是由蚂蚁集团发起,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中国首批民营银行之一,是专注于服务小微和三农领域的科技银行。截止2021年底,网商银行已累计为4500万小微经营者提供数字信贷服务,解决他们的融资难问题,其该年度新增用户中,80%为经营性首贷户,对小微金融服务体系起到了补充作用。

关键词阅读:网商银行 增资方案 银保监会批复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