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要点汇总

  6月2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今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请央行副行长陈雨露,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外汇局副局长王春英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领域改革与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本次发布会要点汇总如下:

  1、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坚持不搞“大水漫灌”、不超发货币、不透支未来的宏观政策取向。在稳杠杆的同时,中国经济表现继续保持领先,通胀总体可控。

  2、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把好金融机构的准入关,强化对金融机构股东的穿透监管,加强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认定和打击。

  3、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回应河南个别村镇银行问题时表示,依法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4、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表示,过去十年累计消化不良资产16万亿元,一大批突出的风险隐患得到消除,金融违法与腐败行为受到严厉惩治。

  5、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表示,大病保险制度从2012年建立以来已覆盖12.2亿城乡居民。

  6、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2021年个人投资者交易占比首次下降到了70%以下,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的理念逐步建立。

  7、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公募基金管理规模目前为26万亿元,十年间增长了8倍。十年来股票市场规模增长238%,债券市场规模增长444%。

  8、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上市公司资产规模相比较十年前增长了两倍,营业收入、净利润总体保持比较高的增速,近三年累计现金分红达到了4.4万亿元,较之前三年增长接近了50%。

  9、外汇局副局长王春英表示,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的证券超过了2万亿美元,人民币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中的权重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