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赞助河南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助推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

  6月25日,河南省规格最高、赛项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郑州拉开帷幕。交通银行作为本次大赛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将为大赛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技工类学校发展和技能人才培养。

  本届大赛以“人人奋勇争先,出彩技能河南”为主题,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为期4天,围绕重大产业布局、重点领域职业(工种)、技能岗位用人需求等方面,共设35个比赛项目,10个表演项目。来自全省18个代表团的1412名参赛选手将用精湛技艺谱写技能人才的绚烂华章。

  独家战略合作,交行倾力支持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交行与大赛如何结缘?交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鼎力支持技能大赛,是交行贯彻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的积极举措。近年来,交行始终以推动我国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深度参与各级技能赛事体系建设,已赞助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首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等系列技能赛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助力有技青年一展所长”的承诺,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作为本次大赛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交行将为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技工类学校发展和技能人才培养,助力技能创业、技能扶贫,推动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就业。

交通银行赞助河南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助推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交通银行赞助河南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助推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

  大赛海报 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创新金融服务,助力河南人才培养

  近年来,交行河南省分行创新金融产品,创优金融服务,持续助力河南人才培养。

  一方面,面向河南高校、中职教育、基础教育机构提供融资支持,助力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面向技能人才,提供线上抵押贷、线上税融通、普惠e贷等一揽子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助力实现创业梦想。

  另一方面,以金融科技赋能智慧校园建设。推出“银校通”、“交银慧校”等智慧校园产品,全面提升校园信息化水平。据了解,交行还将于近期推出数智教育云服务平台,该平台致力于建设数字化、智能化校园,支持学校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面向基础教育、中职教育、教育主管部门等,统筹建设一体化智能化教学、管理与服务的云服务平台,助力打造“互联网+校园”的有机生态。平台包含行政管理、学生、教师、家长和教育局等多个用户端,覆盖入校、在校、离校三大阶段,贯通招生、迎新、生活、学习、实习、毕业、家校互通八大功能模块应用,通过“积木”式灵活组合,满足各类学校的多样化需求,高效便捷地实现数智校园建设。

  200亿意向融资,支持人社事业发展

  交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省人社部门合作历史悠久。交行不仅是河南省社保职业年金主托管行,也是河南省人社厅社保卡业务合作银行之一,河南省分行辖内各分支行积极同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合作,致力打造“办社保来交行”的服务品牌。

  2021年6月,交行成为郑州市社保银行一体化首批服务银行,打通了社保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交行河南省分行在全辖11个地市,开办了68家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在网点不仅可办理142项社保业务,还支持社保卡新开卡、挂失补卡的即时制卡,以及医保缴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代扣等业务。

  交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提供200亿元意向性资金支持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阅读:交通银行

责任编辑:张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