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操控协助答题!农商行招考作弊案查清了,已抓获两人,12名涉案考生成绩作废

  时隔一个月,安徽农商行的招聘考试作弊风波终于有了新进展!

  6月24日,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官网发布通报,该社5月28日晚间发现网传“安徽农商行考试疑似有考生作弊”等舆情后,立即会同考试承办机构于当晚22时许向公安机关报案,并组织力量对所有考生的考试监控视频进行全面复查,积极配合侦办工作。

  近日,公安机关向该社反馈了案件侦办情况,专案组已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经查实本案共有12名考生参与作弊。

  远程操控协助答题!农商行招考作弊案查清了,已抓获两人,12名涉案考生成绩作废

  12人参与作弊

  根据安徽省农村信用联社最新发布的信息,“安徽农商行考试疑似有考生作弊”迅速在网络发酵后,该社会同考试承办机构于当晚22时许向公安机关报案。

  目前,专案组已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经查实本案共有12名考生参与作弊。

  通报称,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6岁,深圳某网络公司产品经理),通过网络联系上4名报考安徽农商行的考生,开考后在该4名考生配合下远程操控其电脑桌面协助答题。同时,李某某还将自己所答题目截图卖给另一犯罪嫌疑人孙某某。

  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女,23岁,江苏南京人,系网传试题截图中QQ号和支付宝收款账号实际使用人),收到李某某于开考后发来的答题截图后,在提前拉建的QQ群中售卖李某某所做答案。经查明,通过QQ从孙某某处购买考试答案实施作弊共8人。

  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表示,目前,所有作弊考生的成绩均已按作废处理。下一步,该社将公开公平公正开展后续工作,坚决杜绝违法违规情形。

  线上考试实时监控

  据了解,在5月28日,有一个名为“5.28安徽农商行⑤”的QQ群内,笔试开考 6分钟后就有人发出招聘考试的所谓“答案”。发布者并在群内表示,解题信息发出后如果5分钟内没付款就会被踢出群聊。另有截图显示躲避双机位摄像头监考的操作提示。

  彼时,安徽省联社相关工作人员回应媒体称已报警处理,目前等待警方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再做后续处理。

  据安徽省联社此前发布的《安徽农村商业银行系统2022年社会招聘线上考试通知》显示,此次考试的正式考试时间为:5月28日(周六)15:00-16:30。

  远程操控协助答题!农商行招考作弊案查清了,已抓获两人,12名涉案考生成绩作废

  在考试通知中,安徽省联社明确:本次考试不指定任何参考书籍,不委托任何机构及个人开展相关培训服务。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任何以“安徽农村商业银行系统2022年社会招聘”为名的辅导班、辅导网站、公众号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

  远程操控协助答题!农商行招考作弊案查清了,已抓获两人,12名涉案考生成绩作废

  

关键词阅读:农商行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