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银保监局原二级巡视员章莳安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江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吉安市监委对江西银保监局原二级巡视员章莳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章莳安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金融“土特产”,接受他人安排的宴请和旅游活动,生活奢靡,接受宴请必喝茅台酒,以“茅台酒品鉴专家”自居,违规收受茅台酒数以百计;

  违反组织纪律,瞒报家庭房产,接受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插手被监管机构人事安排;违反廉洁纪律,多次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购买金融机构股份和员工内部团购房;违反工作纪律,违规行政审批、行政处罚应罚未罚,严重损害监管权威;违反生活纪律,不重视家庭建设、家风败坏,配偶对其贪腐行为推波助澜,甚至直接上阵;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章莳安的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国银保监会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章莳安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经吉安市监委研究,决定将章莳安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关键词阅读:江西银保监局原 取消退休待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