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突然!河南爆雷村镇银行线上交易开通15分钟 部分储户成功取款

  导语

  线上交易系统关闭的河南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突然短暂开放了线上交易,开放时间大约15分钟。在线上系统开通的时间内,有些储户将自己的存款取了出来。工作人员表示,把钱取走的储户也要配合调查。

  6月26日中午,线上交易系统关闭的河南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突然短暂开放了线上交易,开放时间大约15分钟。在线上系统开通的时间内,有些储户将自己的存款取了出来。

  有用户称在群里看到有人说,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的手机银行App可以进行转账了,就把里面的利息转了出来,“但还没来得及转出余额,线上系统就被关闭了。”

  也有用户将自己的本息全部转出。有储户提供了一张取款明细截图。据截图显示,取款成功的储户在12:56分左右,先是将本息从银行的“月月盈五年期”产品中转出,然后进行提现,总提现金额为147191.70元。提现后,该储户余额为“0”。

  有储户统计,整个线上系统开通的时间大概在26日的12:41至12:56之间,持续大约15分钟。与此同时,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官网仍挂着线上交易系统关闭的公告。

  银行客服工作人员称,他们也是在储户致电银行之后才知道的这种情况,具体内情暂不清楚。银行系统是由技术部门来进行维护的,其他部门并不了解。若线上系统正式开通,会在第一时间于公众号或官网进行通知。

  “系统开放15分钟,有储户取款成功”的消息,让网友们炸了锅。

  不少储户纷纷赶去现场,向开封新东方银行讨要说法。据现场视频显示,新东方村镇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今天中午,我们发现了手机银行个别操作权限出现了异常。我们马上和服务的科技公司取得了联系,现在异常情况已经恢复。中间异常时间很短。有一些储户在这个过程当中进行了一些业务操作,可能是有的取钱,有的转账,各种业务都有,有的成功了,有的没有成功。”

  该新东方村镇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对中午出现异常的账户进行审查,已经把钱取走的储户也要配合调查。“我们发现异常之后,赶紧把系统恢复正常,确保所有储户资金的安全。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把有异常的账户,已经罗列出来,会对这些账户进行审查。已经把钱取走的储户也要配合调查。有的可能是手机定期转到活期,还没有到账,这个我们也会逐笔的核实,恢复到正常的状态。所以,每一笔钱,每一笔业务,后台全部有记录。一共走了多少钱,一共做了什么事,非常清楚。”

  从4月18号开始,多家河南的村镇银行曝出储户存款提现困难的问题,包括河南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大股东是河南新郑农商行,背后实控人是河南新财富集团。

  河南许昌市公安局此前通报,2011年以来,以河南新财富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吕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涉嫌利用村镇银行实施系列严重犯罪。公安机关已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依法查封、扣押、冻结一批涉案资金、资产。

关键词阅读:河南爆雷村镇银行 线上交易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