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注入外贸发展新动能

    厦门向海而生、因港而兴,跨岛发展更重要的是跨越海洋、延伸海外,打造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节点城市。厦门自贸片区是优势独特的改革开放“试验田”。自厦门自贸片区成立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充分汲取厦门自贸片区创新精神,先行先试,打造特色普惠服务、跨境金融服务,一路陪伴片区企业发展成长。

  一直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支持厦门自贸片区的进出口贸易、港口物流、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等涉外行业发展。凭借“场景驱动、科技赋能、开放共赢”的平台运营模式,重点发力跨境业务线上平台建设与共通,提供“兴业单证通系统、兴业银行共享直连全球资金管理平台、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标准收发器、ESSDOCS跨境区块链系统”等在线服务系统,对接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区块链平台,为外贸企业、物流企业、跨国公司提供包括跨境结算、国际贸易融资和全球账户资金管理在内的一揽子线上金融服务。据悉,目前兴业银行厦门分行长期服务的厦门自贸片区外贸企业超400家。

  近年来,随着众多跨境电商平台陆续落户,厦门自贸片区已成为全国重要的跨境电商卖家聚集地。在跨境电商行业快速成长的同时,企业在成本控制以及平台和服务商选择方面的痛点也逐渐显露。紧贴企业需求,今年5月,兴业银行携手美国运通与连连国际合作,推出国内首张专属跨境电商卖家的人民币借记卡——“兴业银行美国运通连连联名借记卡”。该联名卡打通了境内外收付款功能,申请门槛低、办理方便,并提供了包括跨境收款提现免手续费、提现后返现、境外消费返现、运通平台基础权益等实优惠,让片区广大跨境电商从业者持续受益。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还依托独具特色的“跨境一站通”品牌优势,正打造“兴业银行跨境电商外汇业务管理平台”和“跨境E贷”等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产品,通过“金融+跨境电商”,将普惠金融、跨境金融与跨境业务场景相融合,以一站式金融服务助力厦门自贸片区跨境电商产业做大做强。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张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