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苏州市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首破千亿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苏州市分行持续支持实体经济,发挥国有银行稳住经济中流砥柱作用,做好金融服务供给。截至5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较年初新增277亿元,是同期增量的2.8倍,制造业贷款余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创历史新高。

  工行苏州市分行根据投融资三年规划和制造业贷款工作总体目标,紧扣苏州制造业大市特征,开展“制造业金融深化年”活动,强化各经营机构主体责任和担当意识,持续扩大制造业客户信贷资源供给率和覆盖率。对于头部制造业客户,该行坚持“一企一策”,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和发展趋势,全面保障贷款规模,持续做大制造业贷款储备基础。

  6月9日,在工行苏州市分行举办的“百大项目万亿融资促投资稳增长”云签约活动中,苏州盛虹集团和张家港经开控股集团与工行签署重大项目融资合作协议。在科创高成长型客群中,该行开展“科技型企业融资专项走访”活动,结合工行和科技部火炬中心的“十百千万”工程,运用科创中心、科创评级授信模型等方面的政策优势,推进银政联动合作,加快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等4个高新区域的“积分贷”等“专精特新”科创小微企业试点产品落地,以“小转中”为抓手,从普惠客户群中选择成长情况良好,资产规模扩大,融资需求增加的制造业客户,主动转化成中型客户,打通企业成长通道。

  据了解,截至5月底,工行苏州市分行制造业小微贷款较年初新增超过41亿元,占今年新增普惠贷款的60%以上,制造业小微贷款余额突破200亿元,制造业小微企业贷款份额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阅读:工行苏州市分行 制造业贷款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