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落地我市首单获得GN标识银行间债券市场注册批文项下的绿色中票

  6月28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指导下,由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独家主承销的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成功落地,本次募集资金共计3.4亿元。

  该期中期票据是厦门市首单获得GN标识银行间债券市场注册批文(批文编号“中市协注[2022]GN8号”)项下发行的绿色中票,也是厦门国贸控股集团发行的首笔绿色中票,对助力厦门经济在绿色低碳循环道路上持续前行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发行债券的募集资金,将用于为厦门国贸控股集团下属厦门国贸展览中心有限公司(简称“国贸展览公司”)“厦门新会展中心——展览中心”项目的承建运营。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4万平米,总投资约104亿元。该项目施工图设计符合绿色建筑设计标准二星级要求,预计在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9,433吨,二氧化碳减排量87,148吨,具有良好的环境与社会效益。

  据介绍,该绿色建筑项目在照明上,除选用较高照明效率的灯具外,通过优化建筑形体和空间布局,充分利用天然采光、自然通风等自然资源,采取围护结构保温、隔热、遮阳等措施,主动降低建筑的用能需求;在节水上,该建筑通过采用节水型卫生器具、非传统水源利用系统,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在暖通空调系统上,采用绿色节能设计,提高了空调系统能效,降低能源消耗;在用地上,适当开发地下空间,充分利用绿地等开放空间滞蓄、渗透和净化雨水,节约利用土地。

  此外,该项目积极发挥金融创新功能,除采用“融建”模式外,通过发行绿色中期票据部分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发行本笔债券,拓宽了发行人的融资渠道,降低了资金成本,为推动实现“双碳”目标、提升本地会展业发展质量,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张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