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中国携手贝莱德首推布局ESG ETF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

  6月30日,渣打中国宣布与贝莱德集团携手合作,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重点布局多只ESG ETF基金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为中国投资者提供参与全球ESG ETF的投资机会。这也是中国境内市场首个以全资产类别ETF作为主要底层资产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

  对于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聚焦短期波动并非长期投资制胜的良方,而以多元资产配置为基础的长期投资,方是回归投资初衷,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以不同的配置比例应对财务需求。同时,采纳ESG意味着企业具有长期可靠的经验前景和风控能力,因此将ESG纳入配置会令组合更加行稳致远。ESG多元资产能够帮助投资者在全球范围内通过多元化的底层工具进行资产配置,进一步优化风险收益比。产品所投资的境外基金以ESG(即环境、社会和治理)为投资重点,并主要布局贝莱德旗下全球最大的ETF(即交易所买卖基金)发行商——安硕(iShares)发行的多只ETF,同时通过不同目标风险控制和调整应对不同的财务需求。

  渣打中国副行长兼个人、私人及中小企业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李峰表示:“人是投资的主体,需求是市场的导向。区别于传统的设计理念,生命周期类产品完全从持有人角度进行设计,将投资者中长期规划的理财需求纳入考量,通过不同资产比例的配置,匹配人生各个阶段不同风险承受能力,更能帮助投资者实现不同的人生目标。”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梁大伟表示:“ESG投资一直是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重点关注的投资领域。通过推出重点布局ESG ETF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我们同时纳入了ESG考量因素和多元化的底层工具,有助于为中国投资者进行全球化的资产配置进一步优化风险收益比,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全球变局中把握长远机遇。”

  在全球气候变化与地缘政治风险的双重影响下,可持续投资日益受到投资者关注。根据晨星2022年发布的数据统计,自2019年以来,全球ESG基金资产规模持续快速扩张,截至2021年底,总规模已高达2.74万亿美元。在渣打集团层面,其目标是到2025年将在管可持续投资资产翻一番。截至2021年8月,渣打在全球16个市场推广可持续投资相关产品,涉及约60只可持续投资相关产品。持续将ESG纳入资产配置考量,不仅是渣打集团的长期宗旨,也是市场的发展趋势。

  贝莱德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集团之一,在全球管理的总资产规模约10万亿美元。截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贝莱德旗下的安硕(iShares)在全球提供超过 900 只 ETF,管理的资产总值达 3.15 万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渣打中国 贝莱德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