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市值银行行长辞职!

  6月29日晚,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行长林静然因工作需要、另有任用,于当天向该行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辞去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行长、财务负责人以及公司授权代表职务。其辞任自当天起生效,行长职责暂由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行。

  官方资料显示,林静然履历丰富,在国有行、股份行及城商行均有过工作经验,曾历任中国银行(港股03988)南京市花园路分理处副主任、中南分理处主任、玄武支行行长、新港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民生银行(港股01988)南京分行公司二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兼江宁支行行长,南京分行机电金融部总监,无锡支行筹备组负责人、无锡支行行长,南京分行党委委员,昆明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主持工作),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20年,南京银行实施职业经理人改革,即通过市场化选聘,差异化薪酬的方式激发管理层经营管理的积极性,提升公司经营效率。林静然也在这个时期进入南京银行。

  2020年3月30日,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提名林静然为该行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聘任其为行长,接替了2019年5月24日辞职的原行长束行农。2020年5月,林静然的行长任职资格获江苏银保监局核准。

  除南京银行行长外,截至2021年末,林静然同时担任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江苏省银行业协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江苏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南京金融学会副会长,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等职务。

  根据公告,林静然已确认其与南京银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因本人辞职需知会该行股东及债权人的任何事项。

  从南京银行今日的股价走势来看,市场反应比较剧烈。开盘后,南京银行直线闪崩,盘中一度触及跌停,后续跌幅有所收窄。截至6月30日收盘,南京银行报收10.42元,跌幅达到6.46%,成交额37.34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末,南京银行资产总额18826.09亿元,较年初增加7.64%;负债总额17551.75亿元,较年初增加7.92%;不良贷款率0.90%,较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今年1-3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2.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0.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2.33%。

关键词阅读:千亿市值 银行行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