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最新专利申请公开:一种数字货币存取款机

  据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最新的一个专利申请,在本周被公开。该专利名称为“一种数字货币存取款机”,旨在实现在存取款机中与用户持有的数字货币钱包进行交易,便捷地完成数字货币的存取款,且可以具有较好的安全性。该专利摘要称,该发明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数字货币存取款机,包括防护舱,以及设置于防护舱内部的存取款装置;其中,所述防护舱设置有防护舱门;所述防护舱用于检测到用户位于所述防护舱内部时关闭所述防护舱门。

  平安证券指出,数字人民币仍处于快速发展的早期阶段,从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两方面把握数字人民币投资机遇。1)数字人民币一大特点是支持手机 NFC、手环可穿戴设备等硬件的方式完成支付,硬件厂商或将受益于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接受程度的提升,而迎来更多相关订单,推动业绩的提升。2)软件厂商或将受益于金融系统升级、尤其是匹配性升级带来的巨大需求而推动业务增长。

  安信证券认为,数字人民币产业链主要包含五类企业,建议关注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1)应用场景企业:正元智慧、新开普;2)金融机具企业:广电运通、新大陆、新国都、优博讯、古鳌科技;3)银行IT企业:神州信息、长亮科技、宇信科技、科蓝软件、京北方、高伟达、天阳科技、博彦科技;4)支付机构:拉卡拉;5)加密算法企业:信安世纪、飞天诚信、数字认证、格尔软件、吉大正元。

关键词阅读:人民银行 数字货币研究所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