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河南“取款难”村镇银行案件侦办取得重大进展

  7月1日,河南银保监局网站发布提醒相关客户加快信息登记的通知。

  通知称,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鉴于我省禹州新民生等4家村镇银行案件侦办取得重大进展,有关部门正在甄别信息,研究制定处置方案。提醒相关客户通过线上程序抓紧登记,如实登记。

  此前,据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消息,针对近期个别村镇银行线上服务渠道关闭问题,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6月18日表示,各级金融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禹州新民生等村镇银行线上交易系统被河南新财富集团操控和利用的犯罪事实已初步查明,相关资金情况正在排查。

  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责成相关村镇银行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办案件,做好资金信息登记和后续处置工作,依法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提醒相关群众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多家村镇银行开展线上客户资金登记

  6月20日,河南多家村镇银行发布公告称,按照金融管理部门要求,从即日起开展线上客户资金信息登记工作。凡在该行线上交易系统关闭后不能正常办理业务的客户均需登记。

  6月26日中午,有储户发现此前线上交易系统关闭的河南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短暂开放了线上交易,开放时间大约十几分钟。针对线上交易短暂开放一事,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该情况系手机银行个别操作权限出现异常。发现异常之后,银行马上和相关科技公司取得联系,异常已经恢复,异常时间很短,在一个小时以内。对于在该时间内,有些储户进行的相关账户操作,银行已经将异常账户罗列出来,会逐一进行审查,取走钱的也要配合调查。

  河南警方: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

  此前,平安许昌发布警情通报,2022年4月19日,我市公安机关依法对河南新财富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涉嫌重大犯罪立案侦查。

  现初步查明,2011年以来,以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吕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涉嫌利用村镇银行实施系列严重犯罪。目前,案件侦办取得积极进展,公安机关已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依法查封、扣押、冻结一批涉案资金、资产。

  该案涉嫌犯罪行为持续时间长、参与人员多、案情十分复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案件侦办力度,不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逃避惩罚,进一步加大追赃挽损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并适时发布案件侦办阶段性进展情况。

关键词阅读:河南 取款难 村镇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