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银保监局全力落实稳住经济金融支持政策

  为更好支持辽宁实体经济,助企纾困,辽宁银保监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下一步稳经济大盘金融支持政策具体落实措施,助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加大重点建设项目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建立信贷投放监测通报机制,督促银行机构尤其是政策性银行,充分发挥“逆周期、补短板”作用,优先满足水利、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领域和国家、省重点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满足实体经济重点领域融资需求。加大制造业融资支持力度,扩大对先进制造业的贷款投放。提高服务科创企业质效,进一步深化“春笋行动”,积极为科技创新提供中长期融资支持。大力推进绿色金融发展,为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提供有力金融服务。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积极开展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依托核心企业信用,扩大对产业链中下游企业支持力度。

  持续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加大对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支持力度,鼓励银行机构加强与困难企业磋商,“一(类)企一策”制定帮扶计划,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加强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行业金融扶持。积极助力消费增长,指导消费金融公司压降消费贷款综合利费。广泛开展政银企对接,根据餐饮住宿、批发零售、文化旅游、物流交通等领域企业“白名单”,指导银行机构对标名单内企业实现信贷精准投放。

  确保普惠金融投入稳定增长。继续咬定普惠型小微贷款“两增”目标,持续加大首贷、续贷、信用贷支持力度。提高小微企业信贷便利性,进一步优化信贷审批流程,简化首贷续贷手续,推动信贷制度性成本不断下降。加大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积极争取县域水利、高标准农田、村村通道路、路灯建设、厕所革命等领域融资项目,加大对化肥、农机具等领域涉农信贷投放力度。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围绕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安居、教育培训、健康养老以及基础金融服务等领域的金融需求,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

  加大保险保障支持力度。聚焦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影响的保障需求,扩大因疫情导致餐饮业营业中断损失保险的覆盖面,扩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的保障力度。鼓励保险机构适度延后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货运行业货运汽车保险等保费缴纳时间。引导人身险公司对辽宁农业转移人口和农村劳动力灵活就业等特点和保障需求。倡导为重大工程建设和以工代赈项目所吸纳农村劳动力量身定制保险产品。

关键词阅读:辽宁银保监局 稳住经济金融支持政策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