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券商首席道歉,南京银行紧急报警!刚刚!史上最大订单,中国一口气跟欧洲买了近300架空客飞机,总

  大家好,周末了,来吃瓜。

  分析师紧急道歉 南京银行报警

  最近南京银行不平静,上一次推送里,基金君梳理了最近关于南京银行的四件事情,但话只说了一半,因为没有证实。(南京银行刷屏,刚启用新章!)

  1、南京银行正式回应行长辞职:经营管理一切正常,基本面稳定2、辞任南京银行行长后 林静然担任东南集团副董事长3、南京银行启用新章 旧章使用年限较长、磨损严重4、南京金融系统迎来一项新的人士变动

  事情的背后,有一个西部证券的通讯首席分析师,在微信群里点评了几句。其中的分析内容不少臆测跟联想,结果这份群聊记录在社交媒体快速传播发酵。

  事情搞大了后,首席分析师紧急在朋友圈发了声明:相关群聊记录未征得本人同意外发传播,内容并非其专业研究范围,也未经证实,与事实相差很大。受该群聊记录传播影响的南京银行,深表遗憾和歉意。

  资料显示,这位分析师2021年11月底离职民生证券,今年2月份加盟西部证券。

  1日晚间,南京银行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网传南京银行有关不实信息。公司郑重声明:相关信息为恶意造谣,公司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依法追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

  南京银行还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经营发展良好。

  四家航司购买292架空客飞机

  1日晚间,还有一件大事,就是国内四大航空公司,统一今晚发公告,一起跟欧洲购买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一共292架!基金君不懂背后是不是有啥战略考量,就是 不明觉厉!但有一点肯定的是,波音会眼红!

  具体来看:四家航空公司订单总计292架,换算成人民币近2500亿元。2024年到2027年交付。

  中国国航:向空客公司购买64架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

  深圳航空(国航控股子公司):购买32架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

  基本价格合计约为122.13亿美元(2020年1月价格)。

  南方航空:7月1日与空客公司签订协议,向空客公司购买96架A320NEO 系列飞机,基本价格约为122.48亿美元。(约为人民币 818.94 亿元)

  中国东航:7月1日与空客公司签订协议,向空客公司购买100架A320NEO系列飞机,基本价格合计约为127.96亿美元。(约为857.78 亿元人民币)

  为什么突然要买这么多飞机?

  南航称,本次飞机交易符合本公司十四五规划制定的机队发展策略,经公司综合评估,当前是飞机引进谈判的有利窗口期,公司利用当前时机有利于争取更佳购机条件,本次飞机交易有助于增强本公司市场竞争力;本次飞机交易的条款是公平合理的,符合本公司和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

  国航称,本次交易符合公司“十四五”规划发展和市场需求,有利于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以下合称“本集团”)优化机队结构和长期运力补充。本次交易将扩大本集团机队的运载能力,不考虑可能基于市场环境和机龄而对机队做出的飞机退出等调整,以本集团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可用吨公里计算,本次交易将使本集团运力增长约10.4%。新飞机引进将集中在2024年以后,部分为满足机队老旧飞机退出的更新需求,实际净增速度将维持在可控范围内。本集团预计本次交易可使得本集团运营成本更具市场竞争力,同时有利于为乘客提供安全和舒适的高水准服务。

  东航称,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给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冲击,并给全球航空业造成重创,但是“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随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逐步形成,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持续推进,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随着我国人均收入增长以及中产阶级规模增加,中国航空市场仍将保持长期向好的趋势,根据中国民航局发布的《“十四五”民用航空发展规划》,预计至2025年,我国居民人均年乘机次数将2019年的0.47次提升到0.67次,中国航空市场增长潜力仍然巨大。

  基于对于民航业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需提前对机队运力进行规划和储备,而在本次引进飞机交付期间,公司部分存量窄体飞机因机龄较大以及租赁到期等原因将陆续退出,因此公司本次购买的100架飞机将部分起到对存量机型的置换更新作用。

  在航空市场尚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公司引进飞机有利于争取更优的商务条件,本次交易公司在飞机价格和其他一些商务条款等方面获得了比过往更优的条件。

  钱从何来?从各大航空公司公告看来,拟通过自有资金、业务营运、商业银行贷款或其他融资方式为本次购买提供资金。本次交易金额采用分期支付方式,预计不会对公司的现金流状况和业务运营产生重大影响。

关键词阅读:、南京银行 报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