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南京银行不实言论,西部证券试用期员工被开除

  7月1日有关“西部证券通信首席分析师傅鸣非对南京银行的风险判断”聊天记录在社交媒体快速发酵。南京银行报警,分析师傅鸣非在朋友圈道歉之外,事情又有了新的进展。

  据证券时报报道,西部证券表示,西部证券关注到包含公司研发中心试用期员工傅鸣非的某团购微信群聊天记录在网络上传播,公司随即对该员工进行了合规问询和调查。经查,该员工于2022年6月30日晚上18:00-18:50,在团购微信群里转发涉及南京银行的网络信息并存在不实言论,该员工并非银行行业研究员,公司未授权其对银行行业进行研究。

  西部证券表示,目前公司已对该员工进行合规问责,终止了傅鸣非的试用期,同时解除公司与其在2022年2月18日签订的劳动合同。

公开资料显示,傅鸣非为上海交通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工学硕士,其自称为“行业老兵”,简历也显示傅鸣非深耕通信行业12年,曾供职于华为,历任无线通信研发工程师、无线解决方案销售经理、云计算解决方案高级拓展经理。

  这名通信行业的“老兵”却是卖方研究领域的“新人”,分析师的从业经历不足2年,且尚未获取协会颁发的分析师执业资格。傅鸣非于2020年8月加入民生证券,任通信行业首席,后于2021年11月离职。今年2月,傅鸣非再以通信首席的身份入职西部证券。

  发表南京银行不实言论,西部证券试用期员工被开除

  

关键词阅读:南京银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