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被罚1亿美元!审计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罚单

  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美国SEC”)对审计公司开出有史以来最大罚单!

  据美国SEC官网披露,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安永”)在获得和维持注册会计师(CPA)执照所需的考试中作弊,并在美国SEC执法部门调查此事期间拒绝提供这种不当行为的证据,被美国SEC罚款1亿美元。

  美国SEC披露,安永承认了美国SEC指控的事实,并同意支付1亿美元的罚款。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执法部门主任Gurbir S. Grewal表示,安永负责审计许多上市公司,作为把关人,本来应该是负责揪出客户作弊行为的专业人员,现在却在道德考试中作弊,简直令人愤慨。同样令人震惊的是,安永阻碍了美国SEC对这种不当行为的调查。美国SEC不会容忍独立审计师的失信行为。

  披露称,安永已承认,多年来相当数量的专业审计人员在注册会计师考试和维持注册会计师执照所需的各类继续专业教育课程的道德考试中作弊,其中包括那些旨在确保会计师能够正确评估客户财务报表是否符合公认会计原则的课程。

  同时,安永还承认,即使是在公司针对CPA道德考试和其他考试作弊行为展开内部调查并确认的确有员工存在作弊行为之后,甚至在其高级律师与公司高级管理层成员讨论过此事后,安永也并没有更正其提交的材料。

  正如SEC指控的那样,安永没有配合SEC对其提交的不真实文件进行调查。

  据悉,除了支付1亿美元的罚款外,安永还需要聘请两名独立顾问来帮助其弥补缺陷。一名顾问将审查公司与道德和诚信有关的政策和程序;另一名顾问将审查安永在信息披露方面的问题,包括有哪些安永员工将为公司没能更正其提交材料的做法负责。

关键词阅读:安永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