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报!“造谣南京银行”案子破了,一券商分析师被治安处罚

  最近几日,有关南京银行的消息层出不穷。

  7月3日,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发布警方通报称,7月1日20时许,南京银行向公安机关报警,称有网民散播有关南京银行的谣言。公安机关经工作查明:6月30日18时许,网民傅某某(男,39岁),出于博眼球的目的,在小区业主微信群内发布自己编造的有关南京银行的虚假信息造成不良影响。

  警方通报称,事发后,傅某某主动采取消除影响的措施并认错悔过。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警方通报

  7月3日,南京市公安局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南京警方”发布通报称,7月1日20时许,南京银行向公安机关报警,称有网民散播有关南京银行的谣言。

  公安机关经工作查明:6月30日18时许,网民傅某某(男,39岁),出于博眼球的目的,在小区业主微信群内发布自己编造的有关南京银行的虚假信息造成不良影响。

  目前,西部证券也已发表声明称,2022年7月1日,西部证券关注到包含该司员工傅某某涉及南京银行的微信群聊天记录在网上传播。“我司立即启动合规调查,发现该员工于非工作时间在某团购微信群发表了不实言论。”西部证券称,上述个人行为违反了公司相关制度规定,已对该员工进行了严肃问责,采取了与其解除劳动合同等措施。

  自南京银行行长林静然辞任之后,除股价出现震荡之外,这两日网络上也出现了一些有关该行的传言风波。其中,一则内容是一名来自证券分析师傅某某的言论,相关聊天记录截图传播较广。

  不过,在传言发酵没过多久,傅某某发微信朋友圈紧急致歉,声称相关群聊记录未征得本人同意外发传播,内容并非其专业研究范围,也未经证实,与事实相差很大。目前,傅某某已经被西部证券开除。

  7月1日晚间,南京银行火速发布一则澄清公告称:网传有关不实信息为恶意造谣,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依法追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目前,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经营发展良好。

  首份A股上市银行业绩快报

  7月3日晚间,南京银行率先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成为今年第一家公布上半年经营情况的A股上市银行。今年上半年,该行营收达235.32亿元,同比增长16.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50亿元,同比增幅为20.06%。

  快报显示,截至6月末,南京银行资产总额达19146.22亿元,较年初增加1656.75亿元,增幅9.47%;存款总额为12229.31亿元,较年初增加1512.27亿元,增幅为14.11%;贷款总额达9036.17亿元,较年初增加1132.95亿元,增幅达14.34%。海通证券分析指出,今年二季度末,南京银行贷款增幅略高于存款,结合央行22Q2《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及《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中展现出的居民储蓄意愿强而贷款需求相对较弱的情况,其认为南京银行22Q2贷款投放情况向好。

  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6月末,南京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90%,较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95.17%,呈现稳中略降,有分析称这也可能是为响应监管降低拨备的要求;同期,关注类贷款占比0.83%,较年初下降0.39个百分点;逾期贷款占比1.18%,较年初下降0.08个百分点。

  此外,南京银行还披露了上半年服务实体客户的情况。公告显示,截至6月末,母公司制造业贷款余额969亿元,较年初增长123亿元,增幅15%;绿色金融贷款余额1218亿元,较年初新增230亿元,增幅23%;科技金融贷款余额605亿元,较年初增长93亿元,增幅18%;专精特新合作客户数总计2337户。

  另外,南京银行一同披露的还有前十大股东的持股情况。报告显示,该行第一大股东法巴银行及法巴银行(QFII)的持股比例从年初升至16.33%,增幅达1.83个百分点;紫金投资、南京高科、紫金信托等南京国资合计增持1.47亿股,增持比例达1.47%。

关键词阅读:南京银行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